德川。

「改」三日鹤 - 南极记事

*CP三日鹤,刀剑乱舞。

*好久没动笔了,码个短篇来练手……

*……专业的知识我也不太懂,脑洞是在看cctv9的时候开的,就这么简单。捂脸。

*欢迎评论欢迎纠错w

——————————————————————

三日鹤 - 南极记事。

        这一期南极旅行团的客人中,有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家伙。
        他的确有着一张对于男人来说过于漂亮的脸蛋和纤细到女人都艳慕的好身材,可这里说的‘引人注目’,倒不是指这位先生有多喜欢炫耀自己的孔雀羽毛,恰恰相反,这样出色的人却只是背着一架专业级别的单反和一个小得容纳不下一个小孩的行李包,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孤零零地从乌斯怀亚登上这艘豪华游轮。这位客人总是安静地窝在角落里,即使面对德雷克海峡绮丽的风景也没有动一动手中的单反。

        双手交叠,他看起来心事重重。
        难道这还不够勾起人们的好奇心吗?

        “小摄影师,或许你愿意为我们拍张照?”
        当然,也有不少面容姣好的年轻姑娘主动过来搭讪。
       “抱歉,我很喜欢美景和美人,但这次实在无法满足你们的心愿。“
        只可惜这个年轻人似乎并不懂得什么情趣。

        谜底被若有若无的距离和微笑隐藏得完美至极。     

       “先生,难道你在下船之前没有阅读那本《南极条约》吗?”
        将冲锋衣当常服穿的男人挡在了他的身前,那对装满了夜景星空的眼中有一轮温柔的新月,隔着暗色的镜片望向他时却比高寒之地的风还要锋利。

        这可真吓人。鹤丸想。
        在男人的背后是虎视眈眈的成年企鹅和他们的孩子,危险似乎一触即发,没有丝毫敬畏之心的游客和这群野生动物的相处过于‘亲密’了。
       “收起你的胡萝卜,企鹅不吃这个。此外条约上明确规定了游客不允许接近野生动物聚集地,现在我需要你跟我……我们是不是见过?”
        男人顿了顿,埋在高领毛衣里理应滴水不漏的脸上依稀显现出迟疑不定。
        鹤丸挽起袖子露出纤细的手腕递到了男人眼皮底下,毫不迟疑的主动配合看得对方一愣一愣。

        吓到你了吗?

       “三日月,不是要带我走吗?”
        鹤丸笑了起来,满满恶作剧成功的得意。
       “不这么做的话,你就不会出现了吧。”
        这一场有预谋的表演,收获的惊喜要比他想象中的还多。

        “你从什么时候起就跟在我后面了?” 鹤丸问他。                                                                           
        三日月宗近仔细打量着面前青年,从唇角熟悉的幅度到衣服上印着迪斯尼logo的扣子,不错过对方身上任何一点还未被时光磨平的意气风发,似乎是想把这么多年里缺失的东西在一眼间都看个清楚。
        然后他伸出了手。

        鼻梁一轻,鹤丸的雪镜就乖乖地落在了对方手上。

        世界极端的风生生刮进眼睛里,零下灼烧带来的疼痛,逼得眼眶发烫。

        连泪水和脸颊都一样,变成了浅淡到失去色素的白。

        “……还真是你,鹤丸国永。”
        三日月露出个放松下来的笑容,他将自己的雪镜也取了下来,向着鹤丸的脸上是让人胸口发烫的笑容,和这人的性格一样。
        “好久不见了,鹤。虽说是熟人,可也不好徇私啊,跟我走一趟吧。”
       身后的成年企鹅发出不满的啾鸣,在它们被彻底激怒之前,一起逃离吧。

       三日月的房间是个集装箱里的小单间,厚实的大衣中规中矩地挂在一边的衣架上,鹤丸走进来时,那层毛茸茸的领子上还附着未抖落的冰霜,在逐渐升高的气温中化成了湿淋淋的雾。

       水壶里煮的都是外面带进来的白雪,咕噜咕噜地冒出破裂的气泡。失去色素的青年坐在床沿边,将手凑到上面汲取些微暖意。
         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雪香。
         三日月将堆积在床上的各类书籍收拾起来放在简陋的床头柜上,坐在了鹤丸身边。
         鹤丸将脑袋往三日月肩上一靠,合上眼似乎没有什么想说的。

         不,机会难得,还是说点什么吧。

         ……前几年我在旅途中遇到了一个失意青年。
         他开了口。
         大概22岁的模样,学的是摄影,大学刚毕业的小鲜肉。我见到他时,他刚和交往了整整四年的男朋友say goodbye,一个人窝在路边大排档吐得一塌糊涂,桌子上零散扔着的啤酒瓶都能拼出一个像模像样的埃菲尔铁塔。

         这听上去的确像个别人的故事。三日月笑了。
         ……嘿你听我说就好了不要插嘴。鹤丸不开心地瞪了他一眼。

         分手的话说的很是干脆,青年转身离开的利索动作表明这一切都和一个性质恶劣的玩笑完美区别出来。小鲜肉热爱自由,也憧憬那些无拘无束说走就走的旅程和热烈到能够将自己炸成烟花的恋爱,可他那成绩优异的男朋友却在毕业的时候被研究所指派到南极去配合一项为期十年的科研工作,365天里都不允许半天休假。
        ‘你可以走,但是我等不了。’
       他是鹤,是还不愿被他人拘束的高傲鸟儿。

        然后呢,那个失意青年怎么样了?三日月将水壶中烫热的雪水倒进保温杯里,递给了鹤丸。
        鹤丸接过水杯,低头吹了吹,眼睛盯着泛起波澜的水面,面容透过雾气影影绰绰得并不清晰。
        他说,后来啊……

        失意青年单身了四年。四年里,他走遍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他伫立在世界屋脊上沐浴摄人心魄的日出,也行走在中东战乱地区纷飞的硝烟中。
        他能够按捺住活跃的性子藏在瓦尔登湖旁安营扎寨体验远离尘嚣的诗意生活,也曾蹲在菜市场里和摆摊的小贩拉呱了半天只为节省几个钢镚。
        体验人生百态,然后,拍摄出最能代表‘世俗’幸福的作品。
        然而这样一位被世人所盛赞的伟大的摄影家,终于在某天的媒体记者接待会上接到了一个无法回应的提问,伴随着大厅内混杂的各种香水味和吵到耳膜都要炸开的人声,死死攥住了他的心脏。

        “鹤丸先生,能拍出如此出色的作品,想必您十分幸福。”
         ——想必您十分幸福。

        你是瞎的吗,那些镜头里从没有出现过我的身影。
        他突然发现自己还是四年前那个想把啤酒瓶堆成铁塔的失意青年。

         三日月你知道吗,南极和北极一样有着极昼极夜。
         你会有半年的时间成天注视着天边那个火红的车轮直到心生厌烦,然后又会花半年的时间去缅怀曾停留在脸颊的温暖。
         可那看似高高在上的太阳啊,也不总是那么无情。
         地理书上写,来自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能够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使人们即使沉寂在黑夜之中也能看到那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极光美景。
         我不太懂你们的物理啊科学啊,可沉睡的太阳将遗留下的痕迹真实地埋藏在我肌肤内的每一处细小血管中,在日常生活中宣告着无可比拟的至尊地位。

         无论是地球的上半年和下半年,还是一个人的四年前与四年后,或许这双肉眼无法看见……它也依旧坦诚地烙印于我们心脏之上。
         ……所以三日月,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明白了。我听说上面有下派一位专业摄影师来协助我们完成接下来几年的勘探任务,估摸着这几天就要到了的。”
         三日月笑了笑,他握住鹤丸捧着保温杯的手拉了过来,低头将煮开的水一饮而尽。
         燃烧的岩浆从嘴唇滚入咽喉,淌进心头。

         他们在武尔卡的浮尘下接吻。

        

        

 

End.

 

 


 

评论(13)

热度(76)